close

這回,夢到大姊和二姊

夢裡,

我和二姊在家中,等著大姊回家。

大姊回來了,

大姊拖著慣常的大行李箱,臭著臉站在門口不肯進門

問她,她不滿的說,家裡沒有她容身之處,

因為她的房間(主臥房)都被我擺滿弄亂了,

又沒有人幫忙搬行李箱

她不高興,要走了(去住小叔家的豪宅,有外傭)

我和二姊無言........

 

在現實生活中,

爸媽生了5個小孩,經濟負擔沉重,

媽媽一直都是職業婦女(我們一直都是鑰匙兒童)

除了孩子老公,還要照顧婆婆

婆婆(我奶奶是千金小姐)不做家事只會打牌,說得一嘴好菜,媽媽得照著燒菜

媽媽不堪負荷,在大姊國中時期,便把大姊和大哥送到外婆家

直到高中,我們搬到高雄,才把他們接回家

大姊一直無法諒解,她認為爸媽棄養她

所以,大姊回娘家,是當寶貝嬌嬌女,要回家享受,大家應該彌補她

媽媽要照顧她招待她,我們要拱著她

30年前,媽媽堅持要幫她全家人縫被子(不是套現成的被套),

等媽老了,終於接受被套了,我也鬆一口氣

後來,媽怕大姊手和腰受傷,幫她搬行李箱進門,直到她過世前

我問媽媽,媽媽把這"舉手之勞"視為對大姊的補償,

大姊承認她很享受這種禮遇,甚至視為當然,她總是說,"我回娘家ㄟ,不能享受一下嗎"

 

我和二姊一直待在家,媽媽從不用補償我們

即使跑腿、繳費、家事、甚至苦工都是我們包辦,也包辦了父母的情緒(尤其是二姊)

其實,我很羨慕大姐不在家,都不用做這些事(外公外婆也不叫她做)

 

阿里阿雜寫歪了

朋友聽到我的夢,說我心目中的大姊就是這麼驕縱

我想,我一點也不在乎她是怎樣的人

我是心疼我娘,氣我姊

她在我媽過世前一天來醫院探視時,都還不停抱怨我(已昏迷的)娘,

抱怨媽媽也不起來聊聊天說說話,那她大老遠地從高雄趕來幹嘛

說她沒娘家,變孤兒了......,,停留幾小時,氣呼呼地走了!

我不用彌補她,

我不可能幫她搬行李,

我不揍她,就算有修養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