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0.15:30

最近連續夢見爸爸和九斤,

九斤依偎在爸爸身邊、九斤端坐在玄關,欲言又止的看著我

我猜,九斤應該是快回來了

於是,我開始尋找九斤,看了網站上的照片,到收容中心去找九斤

同時,我決定請出布媽,找找九斤聊一聊。

九斤,你好嗎?我好想你喔

我知道,我也很想你阿,你怎麼這麼久才來找我

最近一直作夢,你想跟我說甚麼嗎?你要回來了嗎?

就是我阿。我不會再回人間了,人間很苦,不想回去了。現在回去,如果你老了死掉了,剩下我一個人,真是太痛苦了

恩,也對啦,可是,你說我們要再相遇的

相遇有很多方式喔,現在也是相遇啦!

好吧,那我就不用去看貓了。我以為你要回來了!

你還是可以養別的貓啦,我覺得你一生中應該還有一隻貓,母貓,等你遇見就知道了。可是不是你去看的那幾隻。

甚麼,你知道我去看貓

我就在旁邊,你一直叫"九斤九斤"很大聲ㄟ,我一定要去一下的。
     你看的一隻身體狀況不太好,有一隻可能不適合小虎,要注意。(九斤傳遞畫面給布媽,確實是我去的場景)

那你在天上,好嗎?還常跟銀子一起嗎?你們都在幹嘛

天上的生活就像你之前說的一樣,很自由很舒服不會生病。有時候我就走來走去,
     大多時間,我可以一整天躺在一個地方甚麼也不做。
     銀子現在真的是天使囉,負責接送大家,還參加合唱團,他太忙,我們不常一起

你現在還是貓嗎

這裡沒有這種限制。你想怎樣的外貌就可以是怎樣,有時候我是貓,我喜歡自己的樣子是
     (布媽得到一個畫面:九斤站立著,穿著類似男士西裝套裝,是一位金髮碧眼的紳士呢)
     (後來,小虎媽說,她夢到的九斤也是站著的呢)

你有看到我爸嗎?

有,他是最近才來的。我第一次看到他,還沒確定,第二次,他叫我,我就確定了。
     我有點意外,你爸比我以為的更喜歡我(os:以前我曾帶九斤回家過年,後來被我爸趕出家門,九斤可能以為我爸不喜歡他)

那你要跟他好好相處喔,忍耐一下他的脾氣

他以為我是寵物,他在照顧我,其實,是我在罩他。他剛來,甚麼都不知道,我會好好跟他一起的

你跟我爸一起住嗎?你們住甚麼樣的房子

這裡不一定要有房子,我就沒有。你爸就是那種需要房子的,所以我和他住在他家。(OS:我爸是那種有土斯有財的傳統人)

是怎樣的房子

(小布媽轉述畫面)
     九斤應該站在房子的外面,我只能看到一部分。
     外觀看似獨棟磚房,矮矮的外牆,有院子,院子裡有擺了一些盆花,看起來像某種蘭花。
     客廳裡的地板是類似磨石子,看不出來有幾個房間。
     感覺這是你爸年輕時候就喜歡的那種房子

(OS:無法應證我的夢境),我還夢到我爸回家帶我媽,你覺得我媽也快走了嗎

我不知道怎麼說人間的時間,可是我跟你回家的時候,覺得你媽媽很累很想趕快到天上,感覺她應該準備好了ㄟ!妳不要太勉強她!

是喔,你怎麼知道?

我常常去看你,你看起來很開心,其實很擔心媽媽,所以我會跟著你回家。你回家陪她就要真的開心的,你這麼擔心也會影響她喔!

好,我盡量。
 

後述: 我們的交談內容很奇妙的

我老爸在臨終前才領洗成為天主教教友。神父說,我爸搭電梯直達天國,要我媽放心。
11月天主教煉靈月,特別為已亡親友祈禱。我和姊姊當然特別為老爸求罪過赦免和永恆的生命。
然後,我就夢到爸爸布置新家、回家拿行李、和九斤坐在一起。
九斤說的內容,竟也有些不謀而合(溝通師並不知道我的夢境,也不懂天主教)

我和九斤交談的日期是12/20,接下來
12/23我陪媽媽散步時,媽媽表達自己的疲累,雖然願意再陪陪我們,僅能承諾父後1年,2年太久了。
12/28,阿蒂說媽媽很喘,診所醫師認為媽媽感冒引發肺炎,

12/29回家陪媽媽,精神不太好的樣子,不想出門
12/30聽著媽媽的喘氣聲,整夜沒睡。忍到清晨,決定送媽媽到台大急診。媽媽心臟衰竭造成肺積水,須住院治療。自此,健康與體能急速衰弱。
1/23老爸過世一周年
2/17媽媽離世,真的遵守承諾,陪我們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