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4月13號星期五

九斤這幾天的胃口和精神更差了,晚上趕緊送去小小貓咪打快樂針

秤體重,我心裡有準備,他又更瘦了,3.05kg

沒有心理準備的是,小徐醫師開口要我開始休假一周,好好的陪陪他,不用餵藥了

言下之意......,我懂

打了針,小徐醫師請小布媽問問九斤最近想吃啥

九斤要吃藥燉排骨湯,說著說著,抽筋了,

小徐醫師立刻照了X光,把他送進氧氣室,宣布他今天要住院了

這,我更沒心理準備了,21年來,九斤可沒住過院呢,他怎麼願意呢!

我還想跟小徐醫師討價還價,她以從沒有過的嚴肅的口氣說

"我說一個星期已經太長了,恐怕就剩這兩天"

這一天,我們都住在醫院,整夜,我不敢熟睡,我怕

萬一沒有陪著九斤,他孤單的走了

4月14 號,九斤繼續在氧氣室裡努力著,

每半小時,我要幫他點眼藥,避免眼睛太乾,會受傷

可是,點眼藥時他也沒眨眼,因為沒有什麼反射動作了,

看著又瘦又弱的九斤,

我的心,好不捨,我的九斤怎麼這麼辛苦,而我,什麼也幫不上忙

我也好自責,再忙,也應該早點來醫院的ㄚ,也許九斤就不會這樣痛苦

忍不住要求徐醫師讓我可以抱著他,我想抱抱他

就這樣,抱著用大毛巾包裹著身形縮水的九斤,感覺他的心跳呼吸

拿著氧氣管對著他的鼻子,希望減輕呼吸的負擔。

九斤說,他以為自己準備好了,可是沒想到最後關頭,才發現

"離開,這麼難,這麼不捨"

助理詩婷上班,九斤願意讓她餵食嬰兒食品,

阿,我又生起一絲絲的希望,

晚間,小徐醫師希望九斤繼續留院,減少移動造成的負擔

我回家盥洗,九斤竟以為我離開了,所以告訴小布媽,他也要回家

所以我又趕回醫院,小徐醫師出借了製氧機和點滴器,親自到家裡設定機器也把環境佈置好

九斤,我們回家了

又是一夜未眠,但九斤可以吃點嬰兒食品了,是好轉些了吧,

我跪在沙發邊,手不敢離開他,怕一不小心就失去他了

4月15日,周日,接近中午,心跳和呼吸開始不穩定,我常摸不到他的心跳

兩點左右,小徐醫師和詩婷來探視,醫師帶了類固醇和止痛劑,

九斤又歷經了兩三次的休克,但又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撐過來了

我擔心他還有未完成的心願,所以請小布媽跟他溝通

九斤:我還想試試看,可以照我自己的時間嗎?銀子已經跟回家了,我叫他走開,可是他不走。

九斤:銀子說他會等我,看我可以撐到什麼時候

我:如果真的很累了,不要太勉強阿,我不想你太痛苦

九斤:就讓我再試試看嘛。我走了,馬麻會難過好久好久

我:我一定會難過的,可是我會好好照顧自己,那你還有什麼話要跟我們說?

九斤:小徐醫師不可以哭,

我:還想吃點什麼?

九斤:想喝奶奶,晚點再吃肉鬆

我:好,馬咪去買,餵你吃

九斤:詩婷餵,她餵感覺不一樣,她算美女級的喔(九斤真的喜歡詩婷喔)

詩婷和小徐醫師立刻出門買九斤最愛的林鳳營全脂牛奶,

兩分鐘後,九斤又休克了,這次,聽不到心跳了

銀子媽說,九斤尿了,我們趕快幫他擦乾淨,

我把小徐醫師call回來,瞬間又量到心跳了

詩婷立刻餵了一點點的林鳳營,幾乎同時

九斤心跳停了,呼吸也停了

15:20,九斤含著他最愛的林鳳營,真的走了。

銀子媽說,九斤應該不願意讓人看到他失禁,所以支開了小徐醫師和詩婷,

我們幫他擦乾淨,也吃到了林鳳營,維護了他的尊嚴,

也算了無遺憾了吧!

21年,我也應該很滿足了吧!

可是,寶貝,媽咪就是想你阿

沙發空出來了,可是我的心,似乎也空了,

你要原諒媽咪一定會難過好久的,21年可是一段好長好長的時間,

謝謝你的陪伴,陪我度過了好多的低潮和困境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