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子走了,

走的好快,快的像,夢一場。

這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其實一直"覺得"他還在,

不是七月鬼門開的那種"鬼"異,而是家裡充滿了他的影像。

只要我在陽台澆花,他都會跳上櫃子,隔著紗窗陪我,

不時喵一下或磨蹭沙窗,引起我的注意,

所以我也習慣的回頭看一下,只是,再一次確認他不在了。

每天上午,花台會有一群麻雀和不知名的鳥朋友來訪,

銀子聽到鳥朋友的吱吱叫,就會奔到窗邊,想盡辦法跳上窗台,和大家打招呼,

沒想到最近這兩週,鳥朋友少來了,但我還是會不經意的抬頭看著窗外。

白天,我喜歡把電腦桌椅推到餐廳,專心的寫點文章,

銀子會在我坐下的瞬間,匆忙的跳上電腦椅,搶椅子,

然後我就會慢慢的挪動,親密得把他擠到椅子的邊緣,兩人共用一張小椅子。

廁所涼快,他最喜歡坐在廁所乘涼,只要有人上完大小號,打開廁所門,

他就迫不及待的衝進廁所,跳進浴缸,用嘴吸水龍頭剩餘的水珠,

直到昨天,我把廁所門打開時,還是會習慣的讓個位置給他,

可是當然,他沒衝進來。

每天睜開眼,都會習慣的看看腳邊,找尋銀子的影蹤,

因為,他應該來"叫床"的阿!

他喜歡在我作飯時、跳上冰箱,等著自己的"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有時候流理台被我佔滿,他下不來,還會發出小小貓的喵喵叫聲,賴我抱他下來,

現在不論任何時候,他都不在冰箱上了。

看書時,也不會有貓來搗蛋,趴在書上,或蹲在燈下,

沒有貓等在水盆邊,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手伸進盆裡,開心的一邊玩水一邊補充水分,

裝東西的袋子和箱子,也不會有貓慌慌張張的自投羅網。

這些習慣,不論以前會不會被嫌棄或被制止,

現在都變的好可愛,好令人懷念。

我好後悔,以前沒有多幫他拍些照片,

沒有買好一點的單眼相機留下他的影像,

這些傻瓜相機拍的照片,就是不夠清晰傳神。

昨天和銀子的媽聊天,我忍不住問她,銀子可曾到夢中,

她娘很遺憾的淡淡的說"沒有,一次也沒有",

"我也沒有",

我說,"銀子真的去當天使了,

一定很開心,所以沒回來,那我們,

應該放心了吧!" 我們倆互相打氣。

可是今天他娘不在,

眼淚,就是不爭氣的,又流下來了,

銀子,乾媽也好想好想好想你喔! 你好嗎!

你不怪我吧! 乾媽每次都只注意九斤爺爺的健康,太久沒帶你去做檢查,

忽略你已經進入中年的好發期,錯失及早發現的良機,

乾媽真的不知道你已經不舒服了,還把你帶出去玩,害你急性發作,

害你受苦,卻又束手無策。

還好,你放下的快,離開痛苦的身軀,

謝謝你陪我們七年,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歡樂,

連九斤都變的比較開朗有朝氣,

現在,你喜歡我們最後的安排嗎? 在天國要乖乖喔!

好想再親親你,抱抱你,

銀子,再見囉,我們要在天國相聚喔,一定要喔,

也許這樣想,太任性,七年,不夠,

我一點也不想在這段關係畫上句號,真的,

銀子,你會一直一直一直在我的心中,回憶會持續帶給我歡樂....迴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