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斤果然是對生死看的很開的。

銀子生病時,不吃不喝,我們急壞了,

九斤卻一反常態的胃口大開,給什麼吃光什麼,彷彿知道什麼的,

連保健食物幾乎來者不拒:

牛磺酸、顧平安、鹿肉片、化毛膏、綜合維他命、Q10,

甚至他最不喜歡的水,也用牛飲的方式,迅速加量。

可是銀子走後兩天,他就回到沒有銀子的時候,

只吃他的處方乾糧飼料、化毛膏和肉鬆了。

原來之前短暫的改變,他是盡全力的在以身作則的示範著

希望銀子跟著他一起努力加餐飯吧。

當天,直到上午8點左右,他才看到銀子躺在客廳箱子裡,他連續看了兩眼,

然後,回頭疑惑的看著我,再看看銀子,似乎在問我,

"ㄟ,這是怎麼回事?銀子在裡面幹麻不出來?"

我告訴他,"對,那是銀子,銀子過世了,等一下就會送他走了,你快點跟他說再見",

他就會回頭看看我,看看銀子,

接著,他去銀子常去的玄關、小房間、廁所、書房、小帳篷,巡一圈,再回到客廳看看銀子,

又會回頭看看我,我就再說一次。這樣,來回幾次,九斤才休息。

業者來接銀子時,他很有警覺的(很久沒這樣了)看著這個陌生人,

當業者捧起銀子,九斤也站起來,緊盯著不放,直到我們送業者出門。

接著兩天,九斤反覆巡視這些角落,甚至抬頭檢查電腦椅,都沒有發現銀子,

然後,他似乎就平靜下來了。

第四天,我問九斤,"你想不想銀子阿",他看著我,

突然一個大回身,凝視著銀子常趴著玄關,許久,

然後跳上我身邊的沙發,似乎在安慰我。

我告訴他,我可經不起再失去他了,要他好好的過日子,再多陪我幾年。

現在的九斤,除了代替銀子,晚上守在大門口,睡覺,不陪我睡了,

其他,一切如常,一如七年前的常態生活,優雅閒適的生活,

喜歡擠進小帳篷休息、偷吃點冰淇淋,現在沒有銀子來搶,

為了他的健康,我也決定依照來旺醫院楊醫師的建議,

只要溫度達到30度,我就開冷氣給他降溫,(楊醫師建議維持26度)

他也顯得很享受( 以前開冷氣,他就跑到沒冷氣的房間取暖),

我們就這樣相依為命的,

回顧這半年,我最慶幸的是,請了侍親假,整天陪著他們,

陪九斤戰勝腫瘤,陪銀子最後一程,

我該滿足的,

我也應該要學習九斤,

放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