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窗前瀏覽網路資料

一陣陣的花香   淡淡的桂花  清香

引我抬頭張望花台上的桂花

才二月,桂花開了嗎?

原來,今早雨稍停,氣溫稍微回升

桂花就趁隙的爆開了

DSCN9653.jpg  DSCN9651.jpg DSCN9652.jpg

花朵雖然不多

但味道仍然讓我心醉

這是我最喜歡的花香

因為媽媽的名字裡有"桂"

小時候唱的"我的家庭真可愛"不就有句

"雖然沒有好花園,春蘭秋桂常飄香"

在我的心目中,家中就算沒有"姐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

也要有桂花飄香

外公家也一直都種著 桂花

所以,從我獨立"成家"以後

我就堅持至少要有陽台 向陽的

我要種桂花

小花台還種了一棵,

不分四季,努力開花結果的橘子

果子多得垂墜到樓下鄰居的陽台

DSCN9657.jpg 

果實飽滿   鮮艷欲滴的小橘子

DSCN9656.jpg DSCN9655.jpg

其實,很酸,僅能入菜

不知名的小鳥卻很喜歡

因此常有小鳥來此休憩

花台的小角落,即使沒有陽光照射

還有一株  靠著水氣,也長得十分壯碩的黃金葛

DSCN9658.jpg 

它沒有根喔

不對,正確的說,它只有"氣根"

小小的花台,可是

生機無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