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師吳家回天家🙏
吳家怡老師,是衛理優秀校友,是我衛理大姊(我們不稱學姊),也是我高一高二的數學老師。不知為何,我總是稱她吳家
她習慣用手指捲髮尾,尤其在思考的時候。
她照數學邏輯來安排課程進度,而不是課本的進度。我常搞不懂她上這些幹麻。
當了老師,請教其他的數學同事以後才知道,她教的是數學邏輯和生活的數學。
她喜歡引導我們思考,很少直接給答案。總是親切笑著說:那我們來想一想...
她很少干預我們學習,即使我在早自習趴睡,她頂多站在紗門外,也不走進教室,有同學拍拍我,她就離開了。但我蠻常睡到早餐時間。後來我問她,她說,每個人的節奏不同,怕進去打擾我們。
高一誤帶零食記了一支小過,印象中,她也簽了同意。銷過時需要她簽名。
她捲著髮尾親切的問我,記過對我的影響。我好像說了什麼更謹慎之類,老師回應:那表示這處份已經留在生命中了,銷與不銷有何差別?想一想,如果確定要銷,來找我幫妳簽。
於是,我留下這個記錄(還好我沒要參選),也牢記老師的態度。畢業後,老師還關心過,沒銷過的負面影響。以前還真沒影響升學。
為了逃避母校對她擔任行政要職的期許,她以進修為由,幾度進出衛理。
後來老師在禱告中,聽到了神的召喚,"12歲以後就和衛理息息相關,衛理成就了我,我是該回饋母校"。
終於回到衛理擔任行政工作,最後當了校長。
離開了自己最熱愛的一線教育,她自詡成為老師們的後盾,提供完善的教育環境。
老師也希望我回母校服務,因各種因素婉拒了校長的邀請,她也沒在意。見面還是會親切的跟我聊天,討論衛理的未來。
老師罹患小唾腺癌,手術後,返回工作崗位。我得知消息返校探視,她笑笑地說,沒事沒事,上帝會看守,我都有禱告+治療。
退休後,大姊繼續關心衛理,持續治療。抗癌多年,最後在家人陪伴中離世離苦回天家。
人生最難是道別,還好,前幾年校慶活動等到老師拍了照,再度道謝道別了。還好我們將來會在天國相會。
人生何其幸運,念了衛理,受教於吳家,學習了一點點他的理性堅定和體諒
老師,謝謝你,一生為學生為衛理為主盡心盡力,辛苦你了。
卸下重擔,回天家,享永福。
天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