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夢見媽媽

我生病了,她陪我住院

我在病床上睡著睡著,突然發現我的頭髮怪怪的,不但髮色變了,一抓就斷裂

我感覺我大限將至,想要回家

回頭要老媽幫我辦出院我要回家,

可是老媽不見了,

媽不見了,去哪裡了,我大聲呼叫,

在自己的呼叫聲中醒來

 

昨晚

疫情升溫,死亡病例快速增加,多為老年慢性疾病患者

因為病情變化極為快速,很多家屬根本無法及時準備

第5類法定傳染病亡者遺體,必須裝入兩層屍袋、直接冰存、

不能退冰、打開、入殮,24小時內直接火化,

無法進行一般的喪葬儀式......

 

我想起老媽過世那天的情景

當老媽被診斷為心肺衰竭+肺結核後,第二度住院後

因媽媽的個管師提醒,我們提早準備好,將會離開台北到桃園進行告別儀式,

也和護理站達成協議,可以幫媽媽換上他喜歡的洋裝

和媽媽討論並確認她對後事的想法和醫療規劃

即使如此

當媽媽的心跳逐漸下降,我還是慌張到連平日熟悉的經文都念不齊全

逐一打電話讓家人跟媽媽告別、通知禮儀公司

媽媽斷氣後,護理長特別通融,

我們得以圍繞著媽媽唱聖歌和聖母經、姐姐嫂嫂親手幫媽媽更衣

我很慶幸,爸媽在疫情變化之前就離世,不必經歷混亂的生活

不然......,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