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斤答應,要配合我吃飯和吃藥,
這次打了快樂針,他還是沒辦法好好吃飯,
甚至後腿無力,走樓梯都有困難了
真令人憂慮,於是我又找了小不媽,
問問九斤到底怎麼了?
斤:吃東西不舒服,也生氣
(小徐醫師插花:食道、腸胃、直腸都有腫瘤了)
我:那把食物打成泥,比較容易入口,你願意吃嗎?
斤:我不喜歡泥的,可是還是會肚子餓,好吧,吃一點好了
斤:對我來說,吃東西真的不是重點,我真的好累了,吃飯吃藥,都是為了馬麻
我:快樂針沒有幫助嗎?
斤:效果越來越不好,
我:那還要打嗎?
斤:都是配合你阿,你覺得要打,就打阿,我答應你的事情都會做到
我:我知道,謝謝你,如果你真的好累,也不要太勉強
斤:馬麻不用故作堅強,
我:我不可能不傷心的,可是我也希望你不要這麼辛苦,
斤:碼麻這次真的比較有準備了,
我:我知道你想留在家哩,我買好罐罐了
斤:謝謝
我:回家給你看一下,希望你喜歡
斤:好
我:銀子回來了嗎
斤:最近回來了,不過,不是只為了接我,他也來陪我們
我:他在家?在哪裡?
(小布媽說,他看到銀子在一個角落,是在家裡的走道右邊門,進去房間的角落,
小銀子一身發亮,很天真很開心的樣子,顯然過的很快樂)
我:是書房嗎?廚房?小房間?
(小布媽說,他看到的應該是書房,銀子在類似桌子的角落)
我:你最近常常進書房,是為了找小銀子嗎?
斤:不是,我也想進去陪乾媽,乾媽應該要出來跟大家相處,不要一直盯著電腦和工作
我:你想跟銀子走了嗎?如果你累了,不要擔心我們,我們會照顧自己
斤:我很累了,可是我也想多陪陪你和乾媽,可以嗎
我:當然,越久越好阿,可是你不要勉強喔,碼麻請假在家陪你,好嗎
斤:不要,你要盡量維持正常的作息
我:那你跟我去上班
斤:也可以,這樣我可以去看兩個老師
(10多年前,九斤跟我去上過班,當時因為緊張跑掉,勞動幾位老師幫忙尋找,
後來在辦公室的資料櫃找到他,難道他還記得這件事,他要看誰?)
我:有沒有什麼要跟乾媽說,他今天也在
斤:乾媽要出來跟馬麻說話,陪我們,基本上不用擔心小虎,他是一隻健康的貓
我:你希望我幫你做什麼?
斤:你做很多了,希望妳不要太擔心,我的到來是為了與你相遇,我的離去不代表關係的結束
(第一次他說,以後還會再相遇,而且我會知道)
我:你可不可以直接跟我說話
斤:又說白癡問題,我說了,而且你也聽懂啦,還要找別人
(這次聊了很久,慢慢的九斤累了,想睡覺了)
九斤不斷強調,我們的關係不會斷掉,他也很愛我,真的很安慰我,
最近除了長效型的類固醇,還得加上短效類固醇,才能緩和他的不適感,
透過小布媽,我們充分的明確的溝通,了解對方的心意
我真的覺得該讓他放心的走了
這應該才是真的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