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斤,我的愛貓,20歲了

雖然一點也看不出來 (驕傲),但,這畢竟是個事實

四年前,他中風(別懷疑,就是中風)右邊癱瘓,跟人一樣右邊動彈不得

運氣好,找到楊醫師利用針灸治療癱瘓,四次,完全復原

過程中,他咬傷楊醫師,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楊醫師不計較,笑說

"我幫老虎針灸都沒事,沒想到被病貓咬了"(來旺動物醫院)

之後,九斤就開始呈現老態了,吃的少,玩的少,毛也少了

這幾年,我接觸了安寧療護的課程和理念

歷經了老爸進加護病房、老媽罹癌、朋友過世、九斤好朋友陸續生病過世的衝擊

我總是在心中不斷的心理建設著自己"九斤總有一天也會走的"

昨晚,九斤ㄜ便後,肛門掉出了兩球肉,鮮紅色的

可把我嚇壞了,脫肛嗎?

以前養過兩隻小花鼠,脫肛,撐了兩天,就走了

我可不要重蹈覆轍

狂找小小徐醫生(徐綺羚),晚上一夜難眠

一早醒來,發現小徐的留言,立刻他連絡,他承諾會到家裡來看看九斤爺爺 

下午,她竟然真的騎著bxbX 來按電鈴了

part 2

之後的每一天,我們都用電話聯繫,我寄照片給小徐過目

小徐幾乎每天都來家裡看看九斤

這一大顆腫瘤,因為長的位置靠肛門口,所以一用力就會跟著直腸掉出來

我的期望只是降低九斤的痛苦和生活的不便

並不想開什麼切除手術或化療,畢竟它已經十九歲了

所以要每天吃化毛膏來軟便,減少便便的困難

等小小貓咪動物醫院整理好,再仔細檢查和進行手術

part-3  中醫治療

後來,再度找上來旺的楊清容醫師,還沒開口,就哽咽了

楊醫師說"你難過太早了啦,連腫瘤是什麼都不知道,別難過"

楊醫師另類的見解,很中醫的思維

"九斤可以嘗試施打西藥,再加上中藥及黑石液14天。

也許可以縮小腫瘤,不至於掉出來,甚至縮口手術都省了",

很吸引人吧,雖然藥真的霹靂無敵貴的,14天6000,一天打針1000

沒想到第一天打針,九斤就把我的手咬傷了,三個洞,一個1公分,一個0.8公分深

餵進去的藥,全都用力"ㄜ~ ㄜ~ ㄜ~"的吐出來,連食物一起吐出來

小徐知道後,竟然很大方陪我去向楊醫師請益,

把拿針回家,在家裡打針,

(而楊醫師,更可愛了,不但歡迎這位小徐後進,還送了一本書)

part 4

於是,九斤開始在家接受治療囉,另類的居家照護

這兩位醫師,真的都讓我好感動喔

接下來這幾天,九斤的精神食慾都好多了,也可以跳上桌面了

神奇的事,腫瘤掉出來的體積真的變小了(其實只是縮回肛門內並沒有變小)

小徐擔心其他部位是否也有腫瘤,腫瘤的類型,腫瘤的大小等問題

所以還是建議要進一步檢查

但是,阿,我放心多了

雖然它 又跟我鬧脾氣,拒吃我餵的食物,

總要等我睡著或出門,才會偷偷的吃

part-5

就這樣,我們撐到了小小貓咪動物醫院開始營運

小小徐親自操刀,用了氣麻(連廠商都很緊張,沒做過這麼高齡的手術)

切除了九斤的腫瘤,手術很成功,

九斤醒了,戴上了頭套

精神大好,可是不吃不喝也不尿,儘管已經可以摸到膀胱中的尿量了

我明白,它更生氣了,

它也知道,報復我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讓我如願

鬥了一天一夜,我只好冒險把它的頭套拿掉,

盯著看,以防它咬傷口

它 慢慢走向廁所,但就坐在廁所門口,瞅著我

我懂,它 還是不屈服,直到半夜兩點半

我認輸了,我把燈關了,它 依然沒動靜

我走回房間,它 轉頭繼續瞅著我

好吧,我躺下了,裝睡

它 立刻走進廁所,尿了

part-6

傷口都好了,胃口和活動力,也恢復了

切片結果,出乎意外的

是淋巴瘤

小小徐認為,腸胃道中,可能也有其他腫瘤,腫瘤也會再長出來

最壞,剩下半年到一年

最好呢?

我不敢問,以免自己又有過多的期望。

好友都想幫它辦個party

可是九斤的"好朋友"都走了,只剩下媽咪的好朋友

夠了,它 真的陪了我好久好久

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每餐吃著一樣的食物

每晚都睡在我身邊 (除了最近這一個月,它一定恨死我了)

竟然成了,陪伴我最長時間的"伴"

就這樣吧,就讓它的心情逐漸平復,

讓我們修復關係,生活回到從前

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不用再堅持什麼健康飲食

開心就好,對吧

九斤,謝謝你

你要原諒媽咪之前所做的事喔,媽咪最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