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朋友都很關心「為什麼我可以下主任呢」(連我媽都覺得不可思議)

其實就是因為大半年來,健康情形不太穩定,不定期也不定部位的有狀況,

所以一直進出大小醫院診所。好友甚至建議我去做心理治療呢。校長體諒我~~~~,感恩喔。

 

今年的六月份,學校的護士阿姨叫我快去檢查免疫系統,因為我的所有不適都是過敏的反應:

眼睛乾癢、皮膚紅疹、口乾、口腔傷口不易癒合、感冒無法痊癒。

然後我開始在中國醫附設醫院然後去三總,歷經數次的抽血驗尿,排除SLE,但自體免疫系統確實有點問題。

三總張德明醫師看看我的紅眼睛,就轉診到眼科做檢查—檢查過程我自己就知道不對了

眼科醫師拿出兩片類似試紙的紙張,放在下眼皮上,然後命我把眼睛閉上三分鐘。

我的媽耶,眼睛超不舒服的,可是竟然三分鐘內沒低下任何眼淚。

時間到,醫師取下試紙,我看到上面有很多格線,我只濕潤了不到一格。於是醫生說「乾眼症」,開藥後,又送回免疫科

醫師接著要我做唾腺的放射檢查,這個檢查更妙。

打進一種藥劑後,等待20分鐘,躺在檢驗床上,腦袋就被三個板子緊緊包圍40分鐘,接著檢驗師拿出去核酸梅,要我吃下

竟然連口水都沒來得及分泌,她就要我咬咬吞下去。吃酸梅都沒口水反應,我心中又是一驚。

隔週,張醫師看完報告,毫不猶豫的就說「好吧,就開個重大傷病吧」,宣判「乾燥症確診」。疑惑

沒聽過吧,好發率只有1%,就好發在40-50歲的女性。上網查了才知道,

身上所有的不適都是乾燥引起的,連肌肉關節的酸痛和嚴重蛀牙,都是乾燥的反應。

 

重大傷病卡

大家的反應可就不一樣了。

二姐有SLE孩子,第一個反應就是「保險保夠了沒?這下子保險公司肯定不同意加保了」

哥哥是另一個極端「買車有沒有優惠?可以停殘障車位嗎?有什麼福利?」,重大傷並不等於身心障礙,好嗎

好友的反應「有這麼嚴重嗎?」「都不會好了嗎?」「醫生有沒有搞錯?」

 

我的反應喔????????????

我鬆了一口氣。

這半年來的不適,終於有了答案,至少不會讓我像隻無頭蒼蠅。

重大傷病的身分,可以減少掛號和部分負擔,反正每天就吃一顆奎寧(就是治瘧疾的啦),不會傳染也不會危及生命,

經常補充水分、正常作息即可。

而且,這樣就對校長有交代囉!我真的生病了,未來的五年內,不可能再當主任。

重大傷病最大,至少比甲狀腺機能亢進嚴重多了,哈哈哈!開懷大笑

 

還有一個額外的收穫,就是自己拍了很多檢驗的照片,上課要介紹大學學系的照片,不會有版權問題囉。

醫師說我對奎寧的反應很好,繼續維持。

治療第三週,我終於有睽違已久的「吞口水」感覺了。學生上課又要小心囉,恢復噴水的效果囉。

至少,我最擔心因為口腔乾燥造成味

味蕾萎縮的情形,應該不會發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斤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